党员风采——王一臣个人事迹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88

王一臣,中共党员,女,199311月生,江苏徐州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于2018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9月进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工作,现任电气工程学院云龙校区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

入校至今,获得“优秀辅导员”一次,“军事训练优秀辅导员”两次,“优秀团总支书记”两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先进工作者”一次,“2020年徐州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一次,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徐州市高校专场志愿服务大赛获优秀项目奖,参与指导学生社团电气青年志愿者协会获2020年徐州市抗疫优秀青年集体,参与指导学生团队2020年暑期实践获“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都加强对自己的要求。

一、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

先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论教育重要讲义、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刊物,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

二、在工作方面,勤奋务实、尽责尽职

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恪尽职守,执着追求,服从领导分工,在学院辅导员较少的情况下,树立大局意识,积极分担部门工作,与同事凝心聚力,共同开展好学院工作。对待工作,我紧紧围绕关爱、服务、引导学生的理念,严格坚持公正、公平、科学的原则,对每一份工作都做到严要求、高效率,以求更好的服务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

三、在生活上,积极向上、遵章守纪

在生活中,注重日常生活作风的养成,坚决抵制了腐朽文化和各种错误思想观点对自己的侵蚀,做到了生活待遇上不攀比,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纪律上遵纪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