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李庆个人事迹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2

李庆,中共党员,女,19899月出生,20109月参加工作,2013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十一年的从教生涯中,热爱学生、工作勤恳、团结同志,默默奉献。“人,不一定能使自己伟大,但一定可以使自己崇高”是我教书育人的座右铭。在工作中,注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学活动之中。

一、锤炼思想、提高境界

平衡技能学习和文化知识学习这两端,是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第一要义。作为一名教师,我通过不断学习,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技能上强人一筹,在科学文化上渊博精湛,争做优秀的人民教师,较好地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

二、业务精湛、投身课改

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本人积极探索和培养学生的成才成长路径,根据学生的特点和特长,指导学生参与技能大赛、文艺社团、大学生互联网+,并取得优异成绩。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本人积极参加各项比赛,曾获得:

1)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电气安装与维修项目教师组二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高职组三等奖;

2)徐州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徐州市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3)“人人上好一节优质课”比赛一等奖;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学院首届思政说课大赛二等奖;校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学校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

4)参与省社科课题:《泛在学习背景下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究》的工作,现已结题;

5)参与校级课题:《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研究的工作,现已结题;

6)参与制定《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专业教学标准》、《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安全生产监测监控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标准;

7)完成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一项,发表教育教学论文六篇。

三、为人师表,关心每一个学生

作为一名班主任,我将培养学生的道德素养和良好习惯作为日常管理的重中之重。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不偏爱好学生,不放弃差生,始终采用鼓励和耐心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和生活。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沟通交流,循序渐进地教育和引导学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实际成绩去感化学生。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会继续进行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设计,梳理各门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我将用踏实勤恳的态度,勤修师德,用实际行动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