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研讨会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01-01浏览次数:35

1227日,电气工程学院云龙、贾汪两校区同时组织全体教师观看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并组织开展观看研讨会。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郝、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吕猛、副主任兼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丁建俊出席会议。

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必须世代发扬。《为了和平》深刻展示了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与重大贡献,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对待侵略者,我们不畏强暴、勇敢反抗,用艰苦卓绝、奋战到底的顽强抗战,赢得了和平与尊重。

参会教师们重点就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发展过程、重要意义展开研讨。大家表示,影片观看过程心灵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志愿军们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用鲜血与生命铸就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维护了被压迫、被奴役人民的独立和自由。抗美援朝精神是人民军队的本色与作风,是中华民族敢于斗争、为了民族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忧国忧民之心,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把握抗美援朝精神的精髓和力量,在学生中传递抗美援朝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激发青年一代不畏艰难困苦、肩负民族使命、勇于奉献的精神。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要培养有爱国情怀、富有竞争力的高技能人才,在民族复兴道路上输送更多为国奉献、有责任感、有理想信念的新生力量。

王主任要求大家铭记抗美援朝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从抗战的感人事迹中汲取能量,发扬克服困难、勇攀高峰、坚韧不拔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好育人工作,把传承和发扬伟大精神落到实处。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