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1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担当时代使命,12月9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各班级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

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是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的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吞并华北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一二·九爱国运动,青年学生在国家危亡之际挺身而出,吹响抗日救亡的号角,表现了学生保卫国家、英勇斗争的爱国精神。刻苦铭心的历史,让我们看到爱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忘不了民族受过的屈辱与苦难。今年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无数革命先烈的抗日图存壮举、铭记他们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做出的不懈斗争。学生们表示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战争岁月震撼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在八十五年后的今天,一二·九爱国精神仍然是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不懈努力。当代青年应当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8f6b4f04-fcbb-4b1d-a703-b2c1e36778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