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电气系成立培育国家样板党支部领导小组通知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92

一、教育部关于国家样板党支部验收基本要求。

教育部关于国家样板党支部验收,相关成果原则上不能少于“四个一”:即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专家组在审查总结报告、成果材料的基础上,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实地考察验收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

二、培育起止时间

2020年1月—2021年12月,两年内完成培育工作。

三、成立培育领导小组

组长:丁得果 、王郝   副组长:吕猛、侯春

组员:石风雷、张玉峰、盛奇、刘艳梨、张鹏、王劝、王一臣、刘海瑞、沈晶、段坤、朱帅帅。

培育工作推进联系人:盛奇

四、主要完成重点工作任务

(一)营造浓郁的系部文化

(二)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规划

(三)党员实境课堂的探索

(四)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

(五)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

(六)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

(七)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

(八)系部发展成果展示

五、完成重点工作任务责任人、路线图与时间表

重点工作任务

负责人

组员

工作要求、标准及措施

完成

时间

1

营造浓郁的系部文化氛围

丁得果

王 郝

盛奇 

肖永堂

刘海瑞

王 劝

系部3-4-5层走廊围绕专业文化、企业文化、职业文化、师生先进典型、系部荣誉、系部文化进行布置,对党员之家会议室进行布置。营造文化育人氛围。工作要求标准:典雅、规范。请专业人员参与设计、规划。

2020

  11月

2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规划

丁得果

王 郝

侯 春

吕 猛

盛 奇

按照上级关于党支部工作室创建要求开展,学习借鉴兄弟院校进行合理布置、规划、创建。

2021年5月

3

党员实境课堂的探索

侯 春

刘艳梨

石风雷

张 鹏

积极探索党员实境课堂教育,形成有特色、有思想、有教育效果的实境课堂完整资料。

2020

  12月

4

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

吕 猛

王 劝

张玉峰

王一臣

积极联系网络中心王硕主任,规范、及时建设“国家示范党支部培育网站”,及时反映系党支部工作进展、特色教育、党建成果等。

2020.1-

 2021.11

5

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

王 郝

刘念东

段 焜

朱帅帅

沈 晶

学院宣传部门提供技术支持,跟踪样板党支部的培育过程,形成创作思路,做到主题鲜明、案例典型、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培育过程,能充分展示创建过程中的支部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作用。

2021

   10月

6

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

丁得果

王 郝

侯 春

吕 猛

及时收集、整理系党支部在组织建设、活动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2021

   10月

7

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

丁得果

盛 奇

沈 晶

提炼归纳系支部构建的党建育人模式,体现体制创新、内容创新,形成一套操作可行、效果突出的典型经验做法。

2021

  10月

8

系部发展成果展示

王郝

侯 春

吕猛

刘海瑞

王劝

沈晶

集结三年来教育教学、科研、大赛、社团建设、学生活动,系部发展、教师风采等方面取得成果,进行规整。

1999-2021


六、培育工作几点要求

1.系党支部成功申报国家样板党支部,既反映学院党委多年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果,也反映电气工程系全体党员、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凸显系部发展整体工作成绩取得的硕果。当前创建花以开,能否结硕果,需要培育小组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待我的状态,认真参与后续培育工作的落实。

2.全体成员围绕八项重点工作任务,在支部的统筹安排下,发挥各自才干,各负其责,履职尽责。需要大家创造性结合系部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培育一批叫得响、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品牌,有计划、有步骤地把样板党支部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充分发挥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推动电气工程系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系部高质量发展。

3. 学院党委将阶段性听取八项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各位负责人要组织好阶段工作的汇报。及早做到合理规划、落实方案,确保工作深入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教育部组织的专家实地验收工作。

二0二0年三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