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党支部荣获“江苏省应急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42

20197月至20207月以来,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院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四个冲在前”,广泛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党建工作创新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被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授予“江苏省应急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此次评比十个基层党支部被授予先进荣誉称号。

“五融合一积分”党建模式】

2019-2020年度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25位党员,46位教师,34个教学班,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党员的表率作用,教师的主人翁作用,学生干部参与作用。围绕专业建设抓党建、项目申报抓党建、技术比武抓党建、学生管理抓党建,招生就业抓党建,形成“五融合一积分”党建模式,促使支部政治功能更加突出、中心工作更加有为、教育管理监督党员更加有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更加有效、组织生活更加规范。

【党建成绩显著】

电气系党支部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样板党支部”、荣获2019年江苏省普通高校50强基层党支部、系党支部党建工作模式荣获2019年江苏省教育厅“创新奖”、通过“五融合一积分”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党员教师的智慧与潜力。2019年底全校党建工作积分评比,电气系支部排名第一名,学生管理积分第一,学生对系部四风测评满意度全校第一。

【党建与教学融合,各类大赛喜报频传】

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紧密融合,围绕教育部设定的普通高校“标志性”成果,坚持问题导向、项目导向、成果导向。2019年电气工程系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共获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
坚持成果导向,教科研再创新高
   2019年专利申请12项;2019年度立项省级课题6项,其中1项为省科技厅科技项目,2项为教研类项目,1项为专业技能教学标准的研制项目。2019年公开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中文核心等高质量论文6篇,占37.5%,高质量论文占比与去年相比显著提高。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坚持把“抓好党建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夯实“三会一课”,强化“一岗双责”,突出廉洁教育,严格治党,营造“清正廉洁,催人奋进”的系部发展氛围。任重道远,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更多安全人才。

111_副本.png

先进基层党组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