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首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生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68

“同立方杯”首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竞赛于 12 月 12 日开赛,共有1082名学生参赛。经过软件系统评审和人工裁判复核,电气工程学院方小明老师指导的学生张宗旭、孙辰辰,操作熟练、技能扎实,分别荣获一等奖。

“同立方杯”首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竞赛是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技能大赛。大赛以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营造虚拟的训练情景,在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软件上完成供料、分拣、搬运与仓储单元的电气连接与调试的虚拟仿真任务。旨在考察参赛选手的器件间的线路连接、气路连接、PLC控制、变频器使用、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等能力。

此次大赛荣誉的取得,是对我校自动化技能人才培养的肯定。学院将充分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教学新模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