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4

1112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重点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王郝(主持工作)、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吕猛、副主任兼纪检委员侯春、副主任兼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丁建俊、教师党支部书记刘艳梨、党总支宣传委员张鹏出席会议

王郝传达我校关于年轻干部座谈会的内容,将学校领导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传递给每位教师。我院年轻干部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立足本职,多想事、多干事、能干事、解难事、成大事;要一心为公,一尘不染。遇到问题、遇到困难,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传递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蓬勃向上的氛围。王郝还就高质量考核、专业水平建设、巡察整改工作、国家样板党支部验收工作、党员发展、学籍审核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讲话的主题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刘艳梨重点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十个方面与殷切嘱托。就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化的学习、解读。

刘艳梨指出,我们要反复研读,进一步学懂弄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全体教师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再立新功、奋进新时代。

文:王劝

图:王劝

审核:王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