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吴如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宣讲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57

1117日,我校副院长吴如根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

吴院长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题,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大党的百年华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作出的伟大贡献,豪迈宣示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二是回眸历史,深感责任重大。回顾百年党史,信仰之光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百年大党的奋斗之路,演绎着中国一群先进分子、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百年党史上,永远不乏风华正茂的、可爱的年轻人。他们怀揣一腔热血,投身到革命、建设与改革事业中,铸就了今日之中国。三是展望未来,肩负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青年”一词,对新时代青年一代寄予了希望。回望光辉历史,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自觉接受、传播马克思主义、重塑红色文化和革命文化,为祖国强大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展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勇敢的追梦人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吴院长以岳飞的《满江红》为结束语,鼓励学生们要自觉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奋发图强、接续努力、建功立业,在不懈地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王劝

图:王劝

审核:王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