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省级专业与课程建设成果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14

1.2020年,我院立项江苏省应急管理厅重点科技项目《矿用无线测试仪》,获批15万元。

2.2020年,我院与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共建“电梯产业学院”揭牌成立,以此深化校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打造电梯技术人才培养优质品牌基地。

3.2020年,电梯实训中心,获批江苏省人社厅电梯校企联合实训中心项目,经费支持100万,目前到账70万。

4.2020年,电梯专业加入中国电梯协会。

5.2020年,电梯专业加入中国电梯职教联盟会员。

6.2020年,落实江苏省教育厅中高职贯通职教体系,我院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专业与贾汪中专、开发区工业学校、睢宁中专贯通中高职衔接3+3职教体系。

7.2019年,《电梯结构原理》课程,获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8.2020年,丁得果主持的教研团队申报省级教改课题三项结题。

9.2020年,学院成功申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工业机器人装调》《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等课程的1+X证书试点项目。按照1+X证书考核要求,修订了《工业机器人》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相关课程标准,组织3位教师参加《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编程》1+X证书项目线上培训,另外安排3位教师到苏州大学参加工业机器人技术省级培训并顺利结业。

10.组织有关专业教师编写《电梯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4个三年制高职专业课程标准;编写《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等3个五年制高职专业的课程标准。

11.组织教师完成《PLC编程与应用技术(三菱Q系列)》《可编程控制技术与应用(西门子S7-1200)》《电梯维护与保养》等3门现在课程的申报。

12.疫情期间开展4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工作,其中全部在线教学课程23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21门,利用网络在线技术支持学生校外实习的课程5门。

13.赵慧娟主编《滑模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朱千峰主编《单片机应用项目化教程》,北京大学出版社,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信敬科参编《建筑工程与电气设备管理》,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1911月第一版印刷;张旭涛参编《电梯运行与维护》机械工业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