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1

12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兼副书记王郝(主持工作)开展2021年度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我院副主任兼党总支副书记吕猛、副主任兼纪检委员侯春、副主任兼组织委员、统战委员丁建俊出席会议。

此次党课的主题是“坚守底线,廉洁从教”。王郝从三个方面展开此次专题课堂教育。一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要常思、深思、慎思自己的身份。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行,工作中要想事、干事,常反思自己的言行。小事小节要谨慎,以清正廉洁为终身追求,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二要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理想信念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不听党的话、丧失理想信念,成为一些人违纪违法的根源。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总开关”拧紧拧好。工作中始终要做到用权而不滥权,始终牢记我们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谋利而不贪财,警惕经济上“失足”。三要有划清公与私的“硬功”。要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从小事小节严起,从身边人员抓起,纯净工作圈、生活圈、交往圈,始终做到守纪如铁不逾矩。此次主题党课,内容深刻、发人深省,达到了砥砺品格、警示教育的效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明底线,方能知敬畏,廉洁从教才能行稳致远。作为教师,要自觉守规矩、讲规矩,不忘自重、不忘廉洁、不忘教书育人,要始终保持高尚的品格、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2c061a50-a7a7-4a60-8a22-51052bd82136.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