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安全文化百家社区行活动

发布者:王郝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安全宣传进社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公民的安全意识、安全能力,12月18日、1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组成的宣传队伍,走进徐州市绿地商务城、万达华府小区、山水华美小区、西苑春雨花园、云龙区香榭兰庭、贾汪区御景华庭小区、人才家园、贾汪同旺家园、美的乐城、星光名庭、贾汪金旅公园里、云龙区圆梦花园小区、贾汪蓝庭国际小区、绿地世纪城等14个社区开展安全知识公益宣讲。

此次安全知识宣讲的内容包括电梯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老师们详细讲解安全知识,结合相关触目惊心的安全事件,对其背后发生的原因做深入分析,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提醒社区居民对自身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共同关注安全,凝聚安全共识。

社区群众对此次活动非常关注,每到一个社区居民都踊跃参加,共计参加的社区居民约二千余人,大家驻足观看宣传海报,耐心聆听安全讲解,并主动与老师们沟通,了解各种安全知识,树立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安全文化社区行活动,是我院服务百姓的重要活动。我院教师全员参加宣讲活动、积极准备安全知识、走进社区热情宣传、耐心解答疑难问题,把安全知识带给社区居民,有效提高了居民在用电、用气、用火、出行等方面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对营造安全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5.jpg

66.jpg